正在修行的道长

老友记之 林小姐


我的朋友林小姐,靠自己单枪匹马,白手起家,辛苦创业,努力赚钱,如今有房有毛,尽享单身独居之乐。


我是很佩服林小姐的,在我眼里,她是真正的独立女性,经济独立,思想独立,情感独立——不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某个男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林小姐#

我先前常遗憾自己的人生中没有指路明灯,使我在黑暗中爬行,在荆棘中打滚,在荒漠中嚎啕,物质和精神几近赤贫;人生没有希望,也近乎没有梦想,浑浑噩噩,活着和死去,就差一口气。

但也许本质上是野草之故,内心深处还有一丝生命之火,想要生根发芽,想要蓬勃生长,想要阳光和风雨露,想要体验生命的乐趣,上天就安排林小姐与我。她是我的良师益友。

我们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,分享思想和观念,谈论科学与玄学,文学与影视;相互安利CP,共赏男色;交流厨房心得,互晒美食;她养毛,我云撸。

我们也有观念上的分歧和争论,但我们能在碰撞中进一步思考。思索对方观点的合理性。

有次我们讨论男女平等问题。我因为手头没有案例和数据,无法佐证我的观点,最后恼羞成怒,说出了无赖话。

林小姐说:你要冷静一点!

她说我们只是观点之争。这在西方,就她所了解,是很正常的,朋友之间,经常为了观点争得面红耳赤,但最终也是止于观点之争,争论结束,大家照样是好朋友。下次还可以继续。

我很感谢她的冷静。

的确,因为她的“你要冷静一点”,我渐渐控制住了将要脱缰的情绪之野马。冷静下来后,我跟她道歉,请她原谅我的无赖之语,因为这不是论辩之法。

如今我一遇到情绪要脱控,就想到林小姐的这句:你要冷静一点。

便渐渐冷静下来。

牢记心头的还有一句话是我的医生送给我的。

前两年精神恍惚中把手指切伤了。医生问我怎么回事后,说:要专注。

之后当我心神不宁思绪如乱麻时,就会想到“要专注”。

尤其要感谢的是,林小姐助我度过了情绪抑郁。

去年不知何故突然陷入了情绪抑郁,百事无聊,心情极度灰暗,离狗带之差一个跳楼。

跟林小姐诉说,她让我做VLOG玩,又鼓励我进行写作。

那段时间,她每天问我:今天你创作了吗?

我便立刻去做VLOG,或者动手写故事。或者让自己沉迷于阅读中。

这样地过了小半年,到现在,我的精神像经历了一场飓风,把脑子里的垃圾都吹走了~起码吹走了大半。对于生命,终于有了新鲜健康的渴望和梦想。

林小姐是热情的,激情的,她的热情和激情warm了我的冷,她像火,我是块冰。她常常充满希望,我常常感觉绝望。

即使前面的路仍旧是黑的,但已经有了勇气和林小姐的友谊之火,使我不惧于在黑暗中行走。

#老友记#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