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修行的道长

一些八卦

最近参与了一些社会活动,认识了一些人,本以为不过是擦肩而过的路人,顶多也就是点头之交,彼此不熟,没有话题,除了必要的问答和交谈,其余应是相对无言,各自沉默。

然而并不。

对于人,我还是懂得太少了。

比如唐先生,我觉得他应是专于专业,擅长算计,除此之外,不会与等同于路人的我有超出专业外的话题。

然而那天甫一坐下,我本打算两眼望天,让夏风拂面,打发等待的寂寂时光,看上去本应与我无话可说的唐先生突然打开了话匣子。

而且是八卦。

八卦的是他的一个女同事,姑且称她为小红。

小红怎么回事呢?

她离异了,带两个孩子。

这个我是知道。她亲口对我说过,说一个人好难,想再找一个好男人依靠。

我当时的意见是:孩子亲爹都靠不住,怎么能指望别的不相干的男人会对孩子及其你都好?

我以为不过是个普通平常的婚姻,出于普通平常的原因离异了。

然而并不。

小红她原来是个富豪。前夫有工厂,做得很好,她的工作,按唐先生的话来说,就是专门“败钱”。

怎么个败法呢?

一是开各种店,餐厅,服装,美容,开一个倒闭一个,败了不少钱;

二是借钱给朋友。其中一个是闺蜜,闺蜜家做生意出现资金问题,跟她借100多万进行周转,然而闺蜜老公出事进去恰牢饭了,生意也就相当于黄了。闺蜜先是答应她每月还8千,后来减至5千,再后来减至3千,然而还是没有钱给。。。。。

小红一怒之下,请唐先生写了个诉状,把闺蜜打入了信用黑名单,说:钱我不要了!让她从此不能高消费,啥都不能买,飞机高铁坐不了!

唐先生说:哎呀,何苦呢。人家虽然进了黑名单,但你(小红)又有啥好处?100多万打了水漂呀。

我一听,简直大吃一惊,这尼玛,这么多钱钱,不心疼吗!

唐先生接着说,她说天天睡不着。压力大得很,要供养两个孩子,大的已经大学了,修的导演专业。这个专业,你懂的。小的还在上初中。她手上还有些房产物业,但有些也要还贷款,有些可以收租,收支下来,仍然每月需要赚2万才能维持生活。

我一听,就觉得自己也要睡不着了。这哪里还能睡着?愁得头发都要掉光了好吗?

“那干吗不卖掉一些房产呢?”

“去年她是想卖来着的。不过没出手,现在这行情。。。。。前两天又听她说佛山还是哪里的物业,原本包给二房东的,现在已经几个月没收到租金了,她还要过去找人家谈谈。。。。。

“她原来是不干活的。现在天天在外面跑业务。。。。。。今天还做饭给我们吃了。。。。”

“她还会做饭?”

“不大会做,做出来的饭嘛,能吃。怎么办呢,现在只能事事自己动手了,以前估计有阿姨,现在的话。。。。

说到做饭,唐先生提起另外一个同事来,男,姑且叫他阿兵罢,非常擅长做饭,而且特别勤快,热爱家务。

(哦,家务男,我点点头)

“阿兵以前做过厨子,也的确很会做,做的那个炸丸子,哎哟,跟饭店一模一样,超好吃!”唐先生咂了下嘴,回味了下那个美味。

“还有小龙虾,也是一绝!而且全部是他一人做!除了前期整理让几个人帮忙,后面全是他做。我们吃完,喝个小酒,抽个烟,坐在那里聊天唱歌,他也不抽烟喝酒,就去做清洁,收拾得十分干净。他女朋友真是运气好!”

“的确。谁不爱家务男呢?我也想要一个。谁爱做家务呢?谁都不想做。”

“就是。我跟我女朋友,经常为了做家务推让。有时我做一次家务,就要要求女朋友给我买一条烟。说起来,请家政也不过100来块。”

可惜跟唐先生没有了交集的机会。他真是个八卦好手。

#八卦#

评论